close

洋玉蘭,很大一朵,花開至少20公分以上。
花型、花色跟我喜歡的含笑相似,不過是同科不同屬。
木蘭科木蘭屬。


它的花苞就像個裝在樹上的燈泡,植株很高,還好相機鏡頭可以伸縮。


玉蘭,老公比較喜歡玉蘭的香氣,我喜歡含笑,兩者都是木蘭科,含笑花屬。


這棵玉蘭的葉子顏色跟上面那棵差好多喔!
以前ㄚ嬤有時會別2、3朵玉蘭在她的旗袍或髮髻上,不然就放在房間矮櫃上,不時可以聞到它的香味。


很可愛的鈴鐺果花,知道它是什麼水果的花了嗎?^^


朱槿(扶桑),錦葵科黃槿屬,嫩黃搭橘色花心在陽光下好美喔!可惜我沒拍出它的美。


拖鞋蘭-1


拖鞋蘭-2
有人在旁邊買蝴蝶蘭,我只好自己找事情做囉!^^


馬纓丹


這花顏色還真是多又美,而且到處都可以見到。
這是在第二停車場拍的,因為已經夕陽西斜,附近蚊子出沒,匆匆按下快門,不敢多有留連。



<<嘿!您有猜到嗎?就是好吃的水果"蓮霧"啦!(bell fruit,wax apple,bell apple, Java apple:蓮霧)>>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滿足了眼睛也要顧到肚子,所以繼續前往下個目的地--鄰近鄉鎮北斗出發囉!


我們停好車先到「肉圓生」吃肉圓,因為這家我已經很久沒來吃過了,上次到北斗也沒來這裡吃過,所以忘記它的口味了。
這次吃了覺得還不錯!比十多年前給我的印象好,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喔!

有名的洪瑞珍北斗本店剛好在「肉圓生」隔壁,我進去晃了一圈,沒有看到想買的,又走出來。^^
其實北斗的肉圓店很多,幾乎都在同一條街上,不然就是在鄰近而已,我們這趟也去吃了「肉圓火」的肉圓,位於「肉圓生」的斜對面不遠處,與「肉圓瑞」相鄰。

這次我們吃了2家,買了「肉圓瑞」的回來

以皮來說,「肉圓生」跟「肉圓瑞」很像,我們比較喜歡這種皮,這兩家以這次內餡而言,又以「肉圓生」比較好。
這次對「肉圓瑞」的肉圓有點失望,它的肉餡比以前少很多,沒有上次買的好吃,因為憑著上次的好印象,這次沒當場吃,只有外帶回家,這樣也好,這樣我以後就不會有買它的衝動了,呵呵...。
三家的內餡則以「肉圓火」為佳,還有這三家的肉圓都漲價了,一碗2個由20元漲為30元。

相關延伸:
寶斗肉圓




以下有情緒性內容,不想被影響心情,請直接跳過。
我還是要稍微紓解一下鬱悶,不然會悶出病來的。^^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碎碎唸:
我家老公之前買了台GPS,說什麼要給我出去玩用的,結果那天出門真的快被它給惹火了,不是找不到地方就是亂報路線,不然就是當機,這樣還不如我自己翻地圖比較快。
明明有衛星導航可以用,每次出門又不"事先"將地址輸入,只會在車上兇我,我哪裡知道你要去哪裡啊?是你要去找你的朋友又不是我要去找我的朋友,一路上臭個臉給我看,又說沒兇我,ㄚ~我是招誰惹誰啊?難怪人家說「牛牽到北京還是牛」啦!你那台臭GPS最好自己好好收好,不然有一天真的會把我給惹毛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