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比較閒,取出相機多拍幾張。

麵糰基本發酵完成後,將之分割成6等份,照順序排好,依照順序滾圓。
盡量保持麵糰表面平整,切割面不要太多,小麵糰補到底部或邊邊,不要放在上面。


滾圓完成,記住自己擺放的順序,依照順序桿捲。


蓋上鋼盔10分鐘,不對!應該是(不鏽)鋼盆才對。
左下角有一灘液體,那是植物油(約10元台幣大小),我習慣用油來整型,不習慣用高粉,純粹只是我的習慣而已。


<980507補照片>
中間漏了個第一次桿捲的步驟<已補上>,就是把麵糰光滑面向上,用手拍扁,再用桿麵棍由中間分別向前後端桿平。
再用手掌刀背內部的肉壓拍掉邊緣的氣泡,翻面可以再重複一次,不要桿太薄。
由上往下將麵糰捲起成上方那樣。


<980507補照片>
照順序排好,蓋上鋼盆10分鐘後,照順序桿捲。


第二次桿捲也是接合面向下,再用桿麵棍由中間分別向兩端桿平,拍掉氣泡,翻面桿(這次接合面向上),如上圖no.1,就可以包入自己要的材料,下端跟邊緣記得留一段不要擺,以利包捲封口。
=================
一般麵包只桿捲/整型一次,這是吐司的整型方式,也純粹只是我的習慣而已。(也可以自己做做看兩者的差異,不要問我為什麼喔!謝謝!)
=================
整型樣式隨個人喜好,圓型都是只桿捲/整型一次而已。(簡單說:滾圓後鬆弛完成,拍平,包入材料,收口,當然每種材料有它比較好包入的方式,網路上應該不少,食譜書裡面更多)。


依序(隨個人習慣)擺入烤盤。


這是發酵50分鐘的大小,表面噴水,進烤箱(記得烤箱要先預熱,一般家庭烤箱約10分鐘)。
(跟上方比較或用手沾水/粉,戳一下麵糰邊邊,凹陷很慢/不回復就是可以進烤箱了。)


成品,烤焙中間時,記得烤盤要調頭一次,這樣才會比較均勻喔!
取出,輕敲(烤盤舉高約15公分處鬆手就是了),取出至網架上晾涼,OK!

ps.
拍的不是很完整,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在家,所以沒有第三跟四隻手幫忙。
另外,整形還有待加強,我會繼續努力的。
有讓人羨慕的櫻花林可賞的牛大哥~~這篇是正要整型時,剛好想到您才拍的,您就加減看吧!^^


****************** <980507補照片>:藍莓芝麻桂圓麵包 ******************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