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4/28那天下午,我接到老公打來的電話,說當天晚上要歡送調職的同事,要去聚餐。
當天晚上回家時跟我說:他們一行5個人,開一輛車到埔里去看螢火蟲,順便吃飯,看到滿山谷的螢火蟲,美的哩!
然後用頗為歉疚的眼神跟我說:妳要不要去?改天帶妳去看。
我說:再說吧!你又不一定有時間,不是嗎?

5/01那天老公排休,下午時,我在線上,剛好看到目前在埔里工作的朋友登上MSN,想說跟他打打招呼、哈拉哈拉,聊著聊著就約定當天晚上去看螢火蟲囉!
pm4:30叫老公起床,準備出發。
台中天氣還不錯,上了國道6號,快到埔里,開始下起毛毛雨,他說那天也是這樣。


天氣陰陰的,但還沒下雨。


這隧道好長。


埔里還有9公里。


載了朋友跟他老婆及可愛的兒子,他們先請我們到這間,據他們說是埔里最好吃的薑母鴨店--霸味薑母鴨,去吃炭燒薑母鴨火鍋。^_^

吃完就一起出發去看火金姑囉!
一路暢通無阻,快快樂樂的聊著,聊著聊著...怎麼前面的車子停了一排都不動?
我下車去看看到底車陣有多長?是不是該回頭?不久看到一輛水泥車從對向車道開來,趕快回來報告司機,應該沒事,只是跟大車會車而已,繼續往前開吧!

沒幾下又卡住,這下子是怎樣?正要下車,車子又可以走了,不過好景不常啦!在快到達停車場時就看到停車場是停滿了車,要迴車也不能迴的,這下子如果等下去,是要到幾點才能回家啊?明天老公還得上班呢!
剛好車子又往前移動了幾輛的距離,我們決定掉頭回家,跟後面的車子打過招呼之後,在那漆黑又狹窄的產業道路掉頭下山,朋友說後面有兩輛車也跟我們一樣打退堂鼓。

結果返往山下的方向也是塞車,應該是那輛水泥車得一路會車的關係吧!(我們猜。)
突然後面有一輛轎車,逆向行駛對向車道衝下山,被我們四個人一人罵了一句:「不守規矩,真沒公德心。」(我想開罵的應該不只我們四個吧!還好不守規矩的有只有那輛車...)
不久聽到前面的車子按了幾聲長喇叭,朋友說:有人抗議了吧!那種人...(那人當天應該耳朵很癢吧!呵呵...)

沿路又塞了幾段,看到對向停了台卡車,等我們通過之後路才比較暢通,趕快載朋友回去,相約改天再去吧!
所以,來去看火金姑,是原本的起因也是過程,只是沒能如願就是了。

雖然如此,一個起念卻也收穫滿滿啊!
見到了朋友,聊了天、吃了飯,也去認識了朋友上班的地方--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
他們是免費幫助當地低收入戶的基金會,希望來我這的朋友們也能點進去他們的網站(上面)看看。

【基金會的宗旨】
秉持「不能讓窮孩子落入永遠的貧困」的理念,
服務對象鎖定:「窮孩子」。
深信「窮困孩子的唯一希望來自教育」的想法,
服務主軸定為:「課業輔導」。
致力「讓知識帶希望回家」的願景,
達到:「提升窮孩子未來的競爭力」的目標。

朋友們如果有到埔里,也可以到他們那裡參觀一下,其實埔里雖然是個山城,比起附近的鄉鎮,卻也還算是個熱鬧的山城,可是基金會卻得免費照顧3百多位鄰近低收入戶的學生,這是政府施政的缺失,也是某些人無私大愛的體現。

裡面的小孩有些是來自單親家庭,有些是隔代教養的家庭,如果你們有興趣願意去走走,說不定會有比我更深刻的體會呢!這裡能看到社會的陰暗面,也有光明面的展現,很有趣也很有意義的一個地方。


朋友給的筊白筍,跟學生家長買的,很好吃呢!

改天吧!改天我家的乾香菇吃完,就要麻煩你幫忙買囉!我很喜歡埔里的香菇呢!
改天吧!改天我會帶上我做的麵包去的。
改天吧!改天我們要一起去看火金姑喔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