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ouse-4
這是參加
Ruth家的2009一起打造夢想家園網路拼布活動,我的第四個作品完成了。^_^



相關延伸:
No.4~打造夢想家園~各位建商最新連結

2009一起打造夢想家園網路拼布活動-house1
2009一起打造夢想家園網路拼布活動-house2
2009一起打造夢想家園網路拼布活動-house3 




RubyCT的布絡閣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 雜記事:又是碎碎唸 ******************


今年的端午是5/28,隔天收到婆婆寄來的粽子還有其他食物。
這次粽子沒有用桂竹殼只有用麻竹葉包,還是沒有包魷魚/小捲乾。
之前在大娘家看到今年是閏五月,所以今年應該有兩個端午吧!
豬腳麵線已經於前幾個月以紅包權充拿給娘家爸媽了。

說到這豬腳麵線事件,當嫁過來後沒幾年遇到第一個閏月時,婆婆就曾經跟我說過了,我當時也曾問過媽媽,媽媽說她以前也會帶回給爸媽添壽,不過她覺得現在不一定要這樣了,要我不用特別去在意,無所謂的啦!所以我就都以紅包代之。
婆婆每次遇到閏月都會提醒我們這件事,我很感謝她。
而她都會買豬腳回去給她爸媽(以前都是她妹妹們會幫忙拿回去,她們感情很好,都會相互幫忙。)。
自從他們(外公外婆)前幾年離開之後,她弟弟第一次遇閏月時曾打電話跟她說要帶豬腳麵線回去給他們,所以婆婆就都還是會備足她們姐妹的份送回去,就像章魚媽說的,這也是藉此聯絡彼此情感的好機會啊!很好啊!
可婆婆就一定要跟我們強調說這個其實是她"幫我們"送的,還一定要送足她2個弟弟叭啦叭啦的之類
(可是小舅就說不用這樣,太麻煩了,因此後來我就不知道她是怎麼處理了。)
我之前上網查了一下,好像也沒這回事
(曾看到說父母辭世就轉送兄嫂,問題是,他們都是弟弟,又沒說要送弟弟的啊?也沒聽說要送舅家的。)
明明就是她自己要搞得這麼複雜,說什麼她爸媽過世了,所以這之後就要改由姪子送給舅家,這是習俗...,每次閏月就要強調一次(說這應該是你們-"老公他們兄弟"要送的),讓我覺得厭煩,明明是嫁出去的女兒要幫娘家父母添壽的習俗,不是嗎?
其實豬腳、麵線、春仔花這些東西,她自己都一定會買了再送回去,也不會要我們出錢出力,可是每次這之後就一定要再提醒我們一次,然後再把那頂帽子戴在我們頭上,讓我覺得很不舒服。
我知道她是很好的人,也知道她的意思,可是每次都要來個一次就覺得像"瀏"了很久的粽子似的,有點臭酸了,每次聽到,我都有腦袋瓜漲大的感覺,拜託!老天爺!拜託!這遊戲不好玩,別再這樣了!拜託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