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補>請坐!請用!
這是第5盒啦!剩不到半盒囉!西瓜在我家很暢銷。


現在應該是吃西瓜的季節,前幾天我家老公抱了顆大西瓜回家。
有多大?我們已經吃了3盒了,今天吃掉第4盒囉!第5盒還在冰箱裡。
還剩下1/3顆吧!應該再切個3盒不成問題,蠻大一顆就是了。
這西瓜產季不就該吃西瓜嗎?
前幾個星期我買了顆黑美人回家,才切成2盒,兩次就吃完了,中間剛好遇到我不適合吃冰冷的時期,所以有個人忍啊忍的,忍到前天抱回了顆大西瓜。
所有的西瓜我最愛大西瓜的口感跟味道。
老公說賣家告訴他,現在最好吃的是八掌溪那邊產的西瓜,保證甜的啦!
當天開剖來吃了,真的很甜喔!真好吃溜~~


這不是我的手,我不會切西瓜,如此艱鉅的任務當然要交給一家之主啊!對不對?


老公,你真棒!西瓜切得這麼漂亮,以後至少可以去賣西瓜啦!(((一定要這樣說的,這樣以後才有切好的西瓜可以吃啊!)))
 呵呵...
   ps2. 其實他真的很棒啦!我家西瓜、鳳梨這種水果都是這位大師出手,我負責吃...啊!不只啦!還負責拿盤子裝水果,當狗腿啦!>
老公,你真的很棒啦!(((嘴巴要甜才有糖吃,才會得人疼ㄇㄟ,ㄚ母有交代喔!千萬要記得嘿!)))
話說回頭,大西瓜真的真的很好吃啦!

到了吃西瓜的季節就表示金龜子出沒的時節也到了,以前鄉下只要有西瓜皮就會招來綠色金龜子覓食,我好像很久沒看過牠們的蹤跡了。



這是台中一家很有名的店-日出的土鳳梨酥,今天第一次吃到,裡面是圓型的,說說我吃完的感想吧!
內餡酸酸甜甜的,還有一點點鳳梨纖維,覺得蠻不錯的。
外皮有很香的奶味及乳酪味,可是皮稍硬實了些,我比較不喜歡。
內餡我比較喜歡台中這家,外皮我比較喜歡台北聽說買還要排隊的那家或是台中俊美的。
我很少在外面買鳳梨酥,都是人家給的居多,吃過的也不多,這純粹是個人吃後的小小心得而已。


相關連結:
猜猜樂禮物、手作錢包、大有來頭的鳳梨酥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 同場加映:荷蘭人(最後那句ps最貼切~~) **********************
荷蘭人口是台灣的 3/4,
土地面積是台灣的 5/4,
國民所得大約是台灣兩倍,
 
1/3 的家庭沒有小孩,
1/3 的家庭是單親家庭,
2/9 的家庭有兩個小孩,
剩下的是一個小孩或三個以上,

50%的婦女在家中生小孩, 產假有16周,
結婚與同居的權利義務相同,

65歲以上老人每個月政府發兩萬兩千一百元(台幣計算),
看病至少要等 3~7天, 要先預約排時間,
不是隨到隨看(除非很緊急),
沒有醫師處方,
在藥房只能買到維他命及止痛藥,

到餐廳用餐是最近幾十年才流行的, 而且有段時間餐館都是中國人開的,
用餐很悠閒, 一桌一個晚上通常只做一個桌次的生意, 不趕時間(當然也不趕客人),

用餐堅守"各付各的(go dutch)"的原則,
送禮一定附發票, 不是要讓你知道花多少錢, 是讓你不滿意可以去更換,或方便維修;

流行二手商店, 一年還有幾次節慶會有全國性跳蚤市場;
在荷蘭買房子貸款可以貸 120%, 因為裝璜也要花錢;
發生車禍, 通常雙方車主下來握個手, 換個名片就走了, 因為吵架不能解決問題,保險公司會處理;

荷蘭女王的公務車是福特, 私家車是富豪, 不浪費公帑;
荷蘭主流媒體有不成文規定, 不報醜聞...
地方報紙不用錢,
全國性大報紙星期日不出刊, 讓大家休息,
大學畢業的人都可以得到一份免費週報(intermediair),每年填一次問卷就可以一直看,這份報紙份量跟雜誌差不多,內容精彩,水準很高, 是靠廣告收入維持的,

工作者不論年資都有23天的年假, 部份人因縮短工時代替加薪, 可有36天年假,
六月份會發渡假費一個月, 因為怕員工沒錢渡假會影響工作情緒,
很喜歡旅遊,平均每年有三百萬人出國旅遊 , ?(2001年時全國才1600萬人)
無法承受工作壓力也算公傷, 許多人(將近一百萬人)因此在家休養,

荷蘭人相當幽默,從小學低年級開始,在學校就要輪流講笑話,
荷蘭人基本上不加班, 該度假就度假, 商店早上十點開門,下午六點關門,只在八個小時工作時間內工作,經濟力還是排在世界的前端,

荷蘭人不相信權威, 彼此以平輩相處, 老闆也是直呼其名,
荷蘭人少有貪污, 因為沒有人送賄,
荷蘭人會四種語言很普遍,

九成的荷蘭人覺得自己很幸福,
八成六覺得自己很健康(這才是政府的目標嘛!!)

PS. 他媽的!鄭成功幹嘛要趕走荷蘭人啊!害我工作這麼累=__=

********************** 以上來自朋友轉寄信件,網路轉載 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